最新消息
  • 主  題:

    國際貿易局「商務旅客入境墨西哥通關注意事項」

    時  間:

    2017-03-23 00:00:00

商旅入境墨西哥時 隨身攜帶樣品之通關注意事項

駐墨西哥經濟組編撰2017.3.10

一、依據墨國海關規定

1.  樣品須為不可販售之狀態:實務上倘外觀呈現半成品或零件狀態較無須額外處理;倘外觀呈現係即可販售者則須做處理,例如:鞋子須不成雙、布料須打洞、成品須有刮痕、、、等。

2.  隨身之發票金額應顯示美金1元,且註明”samples of no commercial value”字樣。

二、通關實務

1.      墨國機場海關依法運作,幾無故意刁難索賄之狀況。我商只要配合海關作業,通關幾乎未見須繳交關稅或被沒入之情形

2.      倘班機從中南美過來,則所有乘客均須經X-ray檢查(基於防止毒品走私之目的);除此之外(例如國人從北美轉機來墨),則視旅客海關申報單填具情形辦理,種類有二(請參考附件墨西哥海關申報單掃描檔):

(1)申報有攜帶樣品者,直接被指示到檢驗台依據上述規則嚴格檢查。

(2)申報未攜帶樣品者,則排隊準備按燈號出關,燈號顯示紅色者行李須經X-ray檢查或開箱檢查,燈號顯示為綠色者可以直接出關。

3.      倘被海關要求打開行李箱檢查,請尊重海關行使公權力之職權、並請瞭解海關人員有決定您應繳稅或放行之裁量權。爰面對海關詢問應配合告知所攜樣品之數量/用途等,可「委婉」強調這些樣品將全數攜離開墨國(可出示機票顯示繼續去另外國家拓銷)不會在墨國販售、可再三致歉表示不太明白這邊海關規定、千萬避免與海關爭論。

4.      移民局回條(詳附件)夾在護照內,離境時將收回,遺失者須繳罰款。

 

 

商務旅客在墨西哥參加 貿洽會/商展/商務拜訪 安全須知

1.  提包/背包/電腦包等不可離手:

下列均為竊賊下手的好機會—用餐時將皮包掛在椅背、將電腦包放在椅腳旁、參展時將背包放入儲藏室但卻不上鎖、同事多人均將背包集中堆放卻沒專人看顧、、、

2.  手機/平板/手提電腦等不離視線:

下列為竊賊下手的好機會—手機或平板放置餐桌上/參展櫃台桌上只需3秒鐘的低頭/彎腰/轉頭,東西就不見了;若需裝置手提電腦播放影音,請務必先加防盜鎖。

3.  展場是公共場所,竊賊可能以像是買主/清潔人員/工作人員的樣子出現,對於專心工作之我商而言真是防不勝防。請在開始工作前,先確保物品安全之放置處所。

 

檔案下載  

通關注意事項
海關申報單範例(一)
海關申報單範例(二)

 

 

 

 

聯絡資訊

聯絡人:丁建元

電話:(02)23977328

E-mail:AF7834@trade.gov.tw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工業二路31號研一館111室      電話:06-3843128     傳真:06-3842643     E-MAIL:angel@sttra.org.tw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 版權所有 @2013 Southern Taiwan Textile Research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iware 台南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