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主  題:

    [新聞訊息]聚隆節能減碳成效佳 領先國際

    時  間:

    2015-03-19 08:54:05

2015-03-18 經濟日報 李炎奇

聚隆公司為落實節能減碳與環保綠化策略,由總廠長周文啟長率領跨廠區「碳足跡推動小組」盤查芳苑廠產品,透過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碳足跡輔導團隊輔導,日前通過BSI台灣分公司查證,元月順利取得五大類纖維紗線產品合理保證等級的「產品碳足跡查證聲明書」。

五大類纖維紗線產品包括:耐隆6原絲、耐隆6加工絲、聚酯加工絲、耐隆6/聚酯複合加工絲的碳排放量。目前國際間資料庫所揭露1公斤聚酯原絲碳排放量,歐 盟為4.394kg CO2eq ;美國為4.656kg CO2eq。聚隆為4.201kg CO2eq。此次盤查結果,聚隆不僅是領先國際,更優於國際間所揭露數據。

此次授證代表紡織綜合所碳足跡輔導團隊的服務能量完成重要里程碑,不僅領先國際,揭露纖維紗線產品經第三方查證過的結果,更是為紡織產業鏈中纖維紗線、織造、染整、成衣各階段作出完整貢獻。

紡織綜合所表示,聚隆公司在取得BSI的ISO/TS 14067產品碳足跡合理保證等級查證聲明書,展現企業為環境、客戶與企業永續發展的決心,同時也昭示企業生產技術與管理的卓越佳績。

紡織綜合所與聚隆公司一起推動綠色供應鏈節約能源減少環境污染,希望藉此讓紡織產業鏈中、下游廠商知道在使用聚隆纖維紗線之時,即是使用低碳化原物料得開始,就可締造出紡織產品節能減排的亮麗成績單。

 

 

新聞出處: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22&art_id=730481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工業二路31號研一館111室      電話:06-3843128     傳真:06-3842643     E-MAIL:angel@sttra.org.tw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 版權所有 @2013 Southern Taiwan Textile Research Allianc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iware 台南網頁設計